关于

【全职高手/喻黄】密室的员工小哥声音好好听

*昨天去了密室逃脱后的脑洞,我只想说,小哥嫁我嗷嗷嗷萌炸啊那小哥wwwwww

*互相一见钟情的故事

 

今年夏天没有以往那样的炎热了,不少以前每每到暑假都整天呆在家里的学生党纷纷两两一结伴,三五一成群跑出来玩。在路上,总能看到那么几个要好的男生勾搭着肩,那么几个要好的女生拉着手。抬头看看天,眼睛被从白云间透出的阳光刺得不开眼。

“喂,少天!看什么呢?快点来啦,绿灯亮了!”

“哦哦来了来了来了,别急嘛,年轻人那么急干嘛?不仅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而且多操心还容易衰老。到时候和你相亲的小姑娘一看你,哇塞,怎么是个大叔?……我靠张佳乐你别打我呀!”张佳乐冲着飞奔而来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大步往前走了。

“诶今天玩什么呀?”黄少天见张佳乐不理自己,便开始和方锐聊了起来。

“密室逃脱吧好像?老林给推荐的,听说不错。诶,张佳乐付钱,你可悠着点一会儿他把你直接扔外面让你自力更生。”

“没事儿没事儿,我相信乐乐不会是那种人的。”

 

不巧,张佳乐还就是没付黄少天的钱。

“诶呦我亲爱的张佳乐哥哥你就帮帮忙吧!你知道我走得急现在身无分文啊!”黄少天真的快给张佳乐跪下了。

“刚才谁说我是叔叔的?啊?”张佳乐细眉一翘。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我给您跪下!”

“噗嗤。”看到张佳乐和黄少天投来的目光,密室的员工小哥右手捂了下嘴,但是肩膀还是一耸一耸的。

“好吧好吧,帮你付了,别妨碍人家工作。”

“谢阔太!”

“卧槽阔太你大爷!”两人进了密室还在贫。

等员工小哥走了,关上门,整个房价都暗了下来,一点光亮也没有。

“我去怎么这么暗!如此黑灯瞎火怎么破题?来来来,方锐快使用你的绝招——真诚的大眼睛,给点光啊!”

“黄少天你是白……”

“不好意思,没给你们开灯。”员工小哥迅速地开门开灯,又马上“咣”的一声关上了门。

“……我要投……”

“哦哦哦你们刚才听到了没?那小哥的声音啊!”

“嗯嗯嗯超赞的!好苏!”

“就一句话怎么听出来的啊……”黄少天对同行的同班女同学们打断自己的话感到不爽。

“是吧,是吧。你说是不是少天?”

“嗯嗯就那样吧。”没想到还问到自己头上来了,“快点解题吧,我们人虽然多但时间也紧张啊。”

“……啊我知道了,这是对应那边那个钢琴的是吧?”

“诶是吗,我觉得和墙上那个井字格有关诶……”

“诶黄少天你去看看大门吧,那个密码锁有几位?”

“哦哦好的。”黄少天看着那扇门,又想起刚才员工探头进来开灯的样子。他敢以自己接下来一个月的生活费保证,那黑色头发的小哥绝对看了自己一眼。不过看了就看了,干嘛要那么在意呢?黄少天把玩着那把密码锁。眼睛扫过总会看到的嘛。但是付钱的时候他笑得真的好看啊,声音也好听……是不是气温又升高了啊,怎么觉得脸上有点热。

“……喂,喂!黄少天!!”

“哦哦怎么啦乐乐?”

“真是的,叫你几遍了都没反应。几位啊?”

“啊?哦哦,四位,四位密码。”

“啊四位啊,那又不对了。”张佳乐的声音里满是失望,周围的同伴们也都叹了口气。

就在同伴们重整旗鼓继续寻找线索的时候,张佳乐注意到了黄少天脸有点红。

“啊没事没事,热的吧,继续找吧快要到时间了不是?”这么说着,在张佳乐走后,黄少天还是没有继续认真找。

 

“好了时间到了。”等黑色头发的员工小哥进来的时候,黄少天他们才通了一半不到。

一边听小哥讲解,一行人来到了最后一个房间。

“如果你们到这个房间的话,是可以拿走这里的一个玩具僵尸作为奖励的。”最后说完这句,员工小哥就准备带黄少天他们出门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张佳乐用手肘顶了顶正看着喻文州发呆的黄少天,示意他准备走了。不想,这时方锐却说话了:“那我们没通关,惩罚是什么呀?”

“嗯……”

居然还认真思考了?!

“那这个人我要了。”说着指了指黄少天。

伴着小伙伴们善意的轰笑声,黄少天一行准备离开密室回家,然而黄少天表示情节发展太快,他没搞清楚啊!看着同伴们一个个离开,甚至连一开始说好送自己回家的张佳乐也趁自己一没注意跑了没影儿。这下可好,外面下着大雨,自己又身无分文,这节奏……难道要露宿街头了吗?

“走吧,我送你回去。”

“哦好啊……诶?!”看清来人,黄少天吓了一跳。

“我叫喻文州,请多多指教。”员工小哥打开伞扣,撑起了湛蓝色的伞。

 

天空中下着大雨,硕大的雨点落在叶片上,花瓣上,砖砌的地面上。撑伞的人笑着听身旁的人略有些尴尬地换着法子找话题,还注意斜斜伞,不让那人肩膀淋湿。

 

 

现在开始点名批评,啊?啊!黄少天的心思完全没在密室上!


评论(3)
热度(27)

© Jesse | Powered by LOFTER